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台北市大安區]國立台灣大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電話:02- 33663366
國立台灣大學創建於西元1928年,日據時期稱之為「台北帝國大學」,台灣光復後,西元1945年11月15日經改組後更名為「國立台灣大學」,為我國歷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之綜合性高等教育學府。
臺大校園廣闊,號稱總面積約台灣島的百分之一。除了眾人最熟悉的臺北公館的校總區外,還有水源校區、徐州路法學院、醫學院,新店安坑農場,南投竹山的下坪、溪頭實驗林,梅峰農場、春陽農場,還有開發中的竹北校地、雲林虎尾校地、宜蘭頭城實驗站等。各校地都有各自的教學研究功能,再加上長期以來的經營開發,也因此造就出獨具特色的校園風貌及豐富的植被景觀。
而在這古老的校園中,除豎立著12個美景(新總圖書館、醉月湖、椰林大道與舊校區、傅鐘、台大校門、傅園、溪頭大學池、臺大醫院舊館、生態池、舟山路、校總區農場、共同三松)外,並擁有臺大博物館群,如臺大校史館、人類學博物館、地質標本館、物理文物廳、昆蟲標本室、臺大農業陳列館、植物標本館、動物博物館、檔案展示室及醫學人文博物館等館室,而這些都是遊客必駐足的優良場所。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