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桃園縣大溪鎮]黃氏家廟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普濟路118號
不論係由大溪公園或是石版路走到老街,都會經過老街旁的『黃氏家廟』,因該家廟似乎長年封閉,故遊客僅能在外圍觀賞其建築外貌。
黃氏家廟供奉的主神為『天下無雙』的黃香公,而該黃香公就是24孝中的黃香,其年雖幼但孝思重,夏日為父扇枕席,冬則以身溫被,鄉人皆稱為孝子。
該廟係西元1917年由黃氏家族發起興建家廟,獲省內各地親族之響應,並經協議選定原新竹州大溪郡海山堡大嵙崁街〈土名:草店尾街〉百十八番地『崁津』〈現址〉為廟地,為獲當時台灣總督府認可的建築,前後歷經七載於西元1924年竣工並舉行落成典禮,廟內崇祀香公和列祖列宗以及鎮內外宗族所進神主,年有春秋二祭盛況無比。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