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桃園縣復興鄉]角板山公園

角板山公園又稱復興公園,位於復興鄉,四周群山、溪谷環繞,景色絕佳,有台灣廬山的美稱。早年先總統以其地似故鄉浙江省奉化縣的溪口鎮,而將角板山山下的河階台地命名為「溪口台地」,因為深愛此地此景,所以在角板山建立了兩處行館,其中一間位於「角板山公園」內,後在西元1992年因失火而焚毀,現原址已改建為救國團復興山莊。
目前公園內古木參天,種植很多梅樹,春天一到,梅花盛開,非常動人,而從公園可俯瞰溪口台地和山巒疊翠的景緻。另公園內最著名的為於救國團復興山莊前由先總統及夫人分別於太子樓前親手種植的榕樹,因多年後樹幹相互纏繞且相連如拱,而成為相當著名的「夫妻樹」。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