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新竹市北區]進益貢丸文化會館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1號
電話:03-5251952
進益摃丸創立於西元1938年,目前由第三代的葉聰敏先生經營,而文化會館係於西元2002年所設置,其目的係希能將新竹摃丸的文化發揚光大,故葉先生於西元2003年推動第一屆米粉摃丸節,並配合捏摃丸活動及摃丸寶寶選拔,而2004年第二屆米粉摃丸節則將古老的北門街變身為免費品嘗米粉摃丸的熱鬧市集,因此該文化會館對於推動摃丸文化可說是不遺餘力。
進益摃丸文化會館除可看到古早手工製作摃丸的機器外,還可預約摃丸DIY鄉土教學導覽及提供摃丸美食。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