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新竹市北區]鴨肉許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正路212號
電話:03-5253290
在新竹偏好品嚐鴨肉的人,一定知道「鴨肉許」,鴨肉許的創始者是許文河先生,30幾年前許先生原本是賣麵線羹,但因為生意太好,面對每天大排長龍供不應求的壓力,讓他不能享受做菜的樂趣,再加上眼紅的屋主收回自己開店,因此許先生便收起攤子,而專研鴨肉的獨特處理方法及煮法,並取名為「鴨肉許」,成功打開市場知名度。
鴨肉許的鴨肉是選用來自頭前溪的精選鴨子,鴨子平均約四個月大,重量約是五到六公斤,且須挑選剛宰殺的新鮮鴨肉,不可用冷凍的鴨或殺好放太久的鴨肉,再經過蒸、泡、燻三步驟後,製成的燻鴨會相當入味多汁又不乾澀,加沾上特製醬汁讓整體風味更佳。用鴨汁下去半炒半偎的米粉是使用新竹道地的細米粉,其炒的軟硬剛好,再搭配些許的高湯,十分可口,另外小朋友的最愛是生炒花枝,吃起來口感軟嫩有彈性,鮮甜口感帶有甜味。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