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新竹市北區]新復珍餅店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6號
電話:03-5222105
新復珍餅店創業迄今已有110餘年,以竹塹餅聞名,第一代的吳張換女士原在城隍廟賣粽子,而其子孫將粽子的餡料用到糕餅,研發出竹塹餅,而竹塹餅簡單說就是利用鬆脆的餅皮包裏高熱量的肥豬肉,另目前經過研發之內餡已有豬肉、冬瓜、芝麻及麥芽等多種口味。
早期竹塹餅從一開始並沒有一定的名稱,當時的外地人習慣以新竹肉餅稱之,本地人則稱為糕皮餅,直到西元1995年時才正式取名為竹塹餅,另外新復珍還有美祿柑、柴梳餅、水蒸蛋糕及核桃酥餅等名產供應。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