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屏東縣車城鄉]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電話:08-8825505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位於屏東縣車城鄉,其佔地總面積達96.81公頃,館內現有開放的為『台灣水域』、『珊瑚王國』、『世界水域』等三大主題展示館,現分述如下:
「台灣水域館」主要係呈現台灣地區特有的水域如:高山溪流區、河川中游區、水庫區、河口區、潮間帶區、南灣生態區及東部大洋區等,而最特殊的係為展現宏偉的東部大洋區而設置的高五公尺、長十六公尺之觀景窗。
「珊瑚王國館」係以南中國海之珊瑚生態為主軸,其最特別的是那長達84公尺的海底隧道區,民眾可透過這透明隧道來欣賞這繽紛亮眼的珊瑚礁世界。
『世界水域館』主要係以3D虛擬實境的無水水族館作為展示主軸,其藉由電子科技方式來呈現出台灣所處之熱帶水域所見不到的世界各大水域與古代海洋。
而另最讓小朋友開心的係來自俄羅斯的小白鯨,其藉由解說員的介紹及與白鯨的互動過程中,讓民眾深入了解小白鯨的習性。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