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公園路201號
電話:08-8861211
墾丁森林遊樂區是台灣第一座熱帶植物林,海拔在兩百至三百公尺之間,總面積約435公頃,約占國家公園陸域的總面積2.5%,目前已開發的只有76公頃。
該園區內現有的植物有千餘種,如素有「墾丁之花」封號的棋盤腳,就是台灣瀕臨絕種植物之一,其生長在南台灣海岸,果實外型有如肉粽、又像古代棋盤的腳,其花朵只在夜間開放,天一亮即凋謝,非常珍貴。
另遊樂區內最著名的景點有十七景,分別為觀海樓、花榭、望海台、墾丁海灘、珊瑚礁群、石筍寶穴、仙洞、一線天、棲猿崖、迷宮林、第一峽、垂榕谷、銀龍洞。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