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台北市士林區]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82號
電話: 02-28412611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於西元1994年6月9日開幕,是國內第一座以原住民為主題的私人博物館,全館共分4層,而各樓層的展示內容如下:
B1展示區─「信仰與祭儀」:藉由各式禮器文物來闡釋台灣原住民的信仰文化。
1F展示區─「人與自然環境」:介紹台灣原住民及族群的分佈狀況及傳統服飾、風俗習慣以及原住民祭典等。
2F展示區─「生活與器具」:展示台灣原住民及各族群的工藝用品以及其住屋模型。
3F展示區─「衣飾與文化」:展示台灣原住民紡織過程、刺繡技術以及各式裝飾物。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