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台北市士林區]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台北市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是全國第一座以原住民為主題的公園,於2000年12月9日完工使用,整個公園規劃為廣場區、主步道區、天然溪流區、景觀池塘區、休憩區等五大區域。
該公園之整體設計樸素乾淨,係以抽象手法呈現原住民風格及意象,而為使該公園更加具有原味遂參考加拿大溫哥華史坦利公園,在表演廣場前增設一座大理石製成的首門石雕,及兩座巨型原木騰柱,而浮雕豎立的弦月弧形水池與象徵太陽的廣場相互呼應,日、月的造形象徵生命能量的源起,浮雕石柱展現泰雅、賽夏、邵、鄒、布農、魯凱、排灣、卑南、阿美、賽德克、噶瑪蘭、雅美、平埔等 13 個族群的特色。另該公園又於西元2002年11月在園區後方增設八座原住民文化藝術設施,包括瞭望台、泰雅族立體紋面石雕等,這些作品均由來自全國原住民藝術家所完成。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