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新竹市東區}新竹公園(中山公園)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
新竹公園佔地18公頃,舊稱中山公園,,位於巿區與十八尖山中途的枕頭山,佔地19萬平方公尺,新竹公園創建於西元1916年,歷時十年於西元1926年完工啟用,公園內包含新竹市立動物園、麗池湖畔、玻璃工藝館等設施,在加上園內蒼松翠柏、花木扶疏,碧波蕩漾,還有麗池湖畔、日式料亭、假日花市、玻璃工藝館、城願景館、孔廟、體育場、游泳池等,兼具休閒、運動、人文、歷史機能,是新竹市區內最大的休閒公園。
其中湖畔料亭日治時代是日本人接待高級文官將領、富商大賈的宴飲場所,1950年之後,這裡用來安置單身飛行員,之後改為空軍眷村,並更名為「空軍十一村」。1999年因為眷村改建,所有住戶全數遷出,此地經整修後重現精緻日式庭園景觀,亦成為民眾休閒遊憩之處。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