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新竹縣湖口鄉]天主堂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鏡村湖口老街108號
老湖口天主堂位於湖口老街上,其址原為大湖口火車站房,後因鐵路改道而改建成出租民房,後因當地的教堂不敷使用,而於西元1959年由義大利籍的滿思謙神父籌建今天的天主堂,並於西元1966年10月9日完工,現已於於2006年8月8日公告為歷史建築。
天主堂主體是一棟鋼筋混凝土造的建築,建築體抬高於小丘上,正面施以垂直分割線條,更襯托出教堂的神聖與崇高。大門平台下與兩道階梯中間,形成類似壁龕的空間,巧妙地奉置一尊聖母像,形成教堂的焦點,另教堂旁邊的附屬建築物原為神父的宿舍以及幼稚園的空間,現已分別改建為餐廳、藝廊及湖口旅遊服務中心。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