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宜蘭縣頭城鎮]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03-9779700
蘭陽博物館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青雲路三段,將於2010年8月正式開館。其外部建築景觀概念來自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為依據採斜屋頂為主體的風格,並傳達由土地中成長茁壯的意像。而外牆質感反映出單面山因長期海蝕所顯現的特殊紋理,並搭配玻璃、金屬等較科技現代的素材,以取得平衡的美感。蘭陽博物館的館內設有展示中心、教育資源中心、蘭陽市集等區,並以保存、典藏、研究及展示等方式將其一一呈現,充分地展現出宜蘭當地多元獨特、豐富生動的人文風情與自然生態。而其常設展結合建築樓層主要分為四層樓設計─分為山、海、平原,以展現宜蘭的地理及人文環境。山之層─展現宜蘭豐富的森林資產與生態。平原層─介紹宜蘭的動脈河川與農民的生活智慧。海之層─介紹宜蘭的特有的火山、地震等地層環境。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