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苗栗縣三義鄉]賴新魁麵店

地 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1號
電 話:037-872-600
三義客家村的客家粄條首選當屬自1945年開店至今傳承三代的「賴新魁麵店」,早期該店係在三義市場旁開設以第一代創始人的名字為店名,後才遷至台十三線路旁後,目前由其兒子賴清水及孫子賴頁伯兩代共同經營。賴新魁麵店的湯頭係以豬頭骨熬成,不加味精,再以熬湯的豬頭肉拿來配麵、粄條,另客家料理提鮮不能少的油蔥、辣椒醬,也是完全自製,而其油蔥吃起來香而不膩;另外其小菜部分,則以大骨肉及川燙韭菜是店內最招牌的小菜,大骨肉吃起來口感相當Q彈肉質;而每日仔細精選、並以鮮美高湯汆過的韭菜,則是相當新鮮細嫩。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