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台南市後壁區]金德星藥鋪(阮家古厝)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墨林村191號
電話:06-6621261
金德興藥鋪經專家學者推估結果,該建築約興建於清乾隆高宗年間,迄今約已有250年的歷史,該建築原係屬嘉義縣鹿草鄉碧潭村林家所有,然因林家未出丁而荒廢無人居住,因此由經營染布生意的許謙先生購買並於西元1910年拆遷至現址重建,後因許謙先生因經濟問題而賣給目前居住於此的阮家,該建築於西元2003年被台南市政府正式列入市定古蹟。
金德興藥鋪的建物係屬於街屋形式的建築,古宅為閣樓式建築,佔地不大,建築面積僅有36.6坪,惟其牆壁上有精美的雕飾,且彩繪層次明朗,另其木窗、樑柱、斗拱相當的細緻。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