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台南市後壁區]兩美理髮店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菁寮村51號
電話:06-6621818
兩美理髮店創業於西元1938年,而目前為第二代許正義先生接收,其夫人許趙鳳鶯女本身也是從事理髮工作,夫妻倆人除理髮技術一流以外,許正義先生另一絕活即為製作鵝毛棒(手工耳扒仔),許先生所製作的鵝毛棒是採用鵝屁股的毛,因該位置的毛其油脂分佈平均,且沒有毛管骨,再加上質地細柔因此使用起來不傷耳膜,而耳棒的選擇亦採用彈性適中的桂竹,在削成直徑約0.3~0.5cm的圓梭狀木棒。
另店內還有一座約有百年歷史的老式皮製古董理髮椅,相當值得一遊。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