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新北市板橋區]板橋農村公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吳鳳街50巷
板橋農村公園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與雙十路交叉口,為全國第一座以農村造景為主的休閒公園,該公園係板橋區農會於西元1989年所闢建,佔地8,447平方公尺。園內分為「三合院」、「長春園區」、「曲橋長廊」、「景觀庭園區」、「民俗戲台」等5大部分,其中三合院內陳設有古農具、蓑衣及農村民俗交趾陶等文物之展示。
而園區內從農村文物展示、各種農村造景及園區內的一廊一柱、一瓦一磚無不充滿了農家風味,還有榕樹下的土地公廟,足以令人重溫傳統農業的回憶之中,感受鄉土氣息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