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新北市八里區、淡水區]關渡大橋

關渡大橋橫跨淡水河上,其主要係連接八里區龍源里與淡水區福德里,為進入台北及淡水的交通要道,目前橋上設有觀景步道及自行車道,可在橋上遠望淡水河岸風情!
該橋之設計者為林同棪及中華顧問工程公司,工程由唐榮鋼鐵公司承造,西元1980年4月動工該橋開始施工,西元1983年10月31日完工通車,橋身全長809公尺,寬19公尺,主橋為鋼橋長539公尺,引橋為預力混凝土橋計270公尺,鋼橋部份係五孔連續鋼繫拱結構,中間孔跨徑達165公尺,高12.5公尺。
這是第一座使用台灣生產之防蝕鋼所建造的橋樑,且是遠東地區首座、世界第四座連續電銲式鋼結構橋樑,中間無銜接和伸縮縫,因此行車在上面不會有跳動的感覺,另採用由國人自創的「潮汐架設法」-於滿潮時利用接駁船把橋體運到橋位,等落潮時橋體就可以自動安放在事先築好的橋墩上。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