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老街

陶瓷老街一般係指尖山埔路一帶,該區域為鶯歌陶業最早的聚集地,迄今已有200年的歷史,原鶯歌陶瓷老街地標為四角窯的一根約有30餘年的老煙囪,但已隨著大樓的興建而消失了。現行的的陶瓷老街係新北市政府於西元2000年重新整修而成,原有彎曲的尖山埔路經截彎取直並鋪上地磚後成為目前假日期間的行人徒步區,而道路兩旁的老舊建物也重新規劃整修,而將路燈藝術化並於各商店的門柱加以紅磚柱裝飾,但相對的商業化感覺十分明顯,而以往純樸帶有泥土的味道卻消失了。目前陶瓷老街在假日時會不定期舉辦活動表演,且下午期間還會有警察騎兵隊的出巡,而這也讓小朋友於玩陶之餘,令人期待的一項表演。

1 則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