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新北市鶯歌區]老街陶館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99號
老街陶館的前身為『新太原磁器公司』,後於原址重新規劃及改建為約1200坪的陶瓷、藝品展場。且該館設計之初為因應原鶯歌老街的煙囪逐漸消失,故其於老街陶館側設置一個觀光的燒窯隧道,並於窯體上設置一支高達20公尺會定時噴煙報時的大煙囪,來提醒遊客鶯歌是一個【陶瓷之都】。老街陶館的一樓目前係規劃為各家廠商的展示會場,其中包含陶瓷、木雕、玻璃藝術、皮革、茶葉等商店,而二樓為主題展覽館及餐飲店,另於一樓館外設有舞台,免費提供給公益藝術表演團體及街頭藝人使用。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