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台北市中正區]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7號
緊鄰的國立歷史博物館旁的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係隸屬於教育部,其成立於西元1957年3月29日,由當時的教育部長張其均先生所創建,當時名為「國立藝術館」,後於西元1985年10月23日更名為「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負責掌管台灣地區藝術教育之研究、推廣與輔導事宜。
西元2006年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將原所轄之演藝廳、藝廊、戶外藝廊、戶外舞台分別更名為『南海劇場』、『南海藝廊』、『南海戶外藝廊』、『南海藝文廣場』。
其中南海劇場為一個中型的劇場,面積約為479平方公尺,觀眾席共有兩層可容納657位觀眾;而南海藝廊面積約為240平方公尺,南海戶外藝廊和戶外的表演場地總面積約為1404平方公尺,而上述地點皆會不定期安排舞臺劇或藝文展出,如展出畫展和攝影展等等藝術展覽,讓民眾能體驗藝術的氣息。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