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台南市安平區]同記安平豆花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電話:06-3915385、3915057
同記安平豆花在府城已成立三十幾年,原本老闆黃慶同及其妻子係每天早晨各自推著小推車四處叫賣,到晚上十一、二點才會回家,所以安平地區的大街小巷幾乎都留下他倆的足跡,也因其傳統口味的細嫩豆花已深獲客人的心,所以後來在安平地區落地生根。
該店家賣的豆花有原味豆花、紅豆豆花、珍珠豆花和檸檬豆花等四種口味,其係採用價格較貴的非基因改造有機黃豆來製作,製程中不添加防腐劑及香料。而搭配豆花的糖水係以甘蔗提煉的砂糖所熬製的。
店內掛著國寶級書法家朱玖瑩先生揮毫贈字<豆餚傳世久、花育四方人>,而這已成為同記安平豆花的傳家寶,據說當時朱玖瑩先生吃了黃慶同先生做的豆花,得知他經濟拮据,就慨然贈金相助,雖然他婉拒了,但這份情他永記於心,於是每天經過朱玖瑩先生家門前,一定奉上一碗豆花孝敬朱玖瑩先生,因此二人成了莫逆之交,而朱玖瑩先生也因此回贈<勝友常臨仙味豆.清涼解渴有霜花>墨寶。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