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南投縣仁愛鄉]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18-1號
電話:049-2803162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位於清境農場內,其以浪漫的歐式建築而受人矚目,且整個山莊坐擁在一片青山翠巒中。
該山莊係沿用清境農場的舊名,清境農場於日據時代名為見晴牧場,因其所屬之地理位置與景觀條件有居高臨下眺望美景之涵義,而見晴山莊之所在地因正面對中央山脈中段的連峰、山景壯麗雄偉,引人入勝,現該山莊內有三棟主要住宿會館,分別為見晴園、來福居SPA會館及羽松館。
來到見晴山莊除了可以看看這裡的美景以外,這裡還供應雲南擺夷料理,因該店女主人係由世居於滇緬泰寮邊境並參予國共戰爭時的傣族孤軍二代投資經營,而當西元1961年時,這些國軍戰士與眷屬轉進台灣屏東,經過整訓後,由行政院退輔會撥出仁愛鄉765公頃山坡地,闢為農地,名「見睛農場」(今清境農場),從此這些擺夷同胞就此定居於此,現今多為當時擺夷同胞的後裔所經營。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