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桃園縣大園鄉]竹圍漁港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一鄰十號
電話:03-3830993
竹圍漁港位於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海灘地質為卵石及砂,自西元1950年代開港迄今,港區現有泊區共三處,包括漁港泊區二處及中油公司工作船渠區,港內主要陸上設施包括魚市場、停車場、倉庫、漁會辦公室、魚產品直銷中心、觀海亭及拱橋等。
該漁港近年已成為兼具休閒功能的觀光漁港,主要漁獲物有鰆、鯊、黑鯧、小卷、鰹、烏魚等魚類,已和基隆碧砂漁港、台北石門富基漁港並稱為北台灣三大漁獲供銷重地;港內的魚貨直銷中心,其一樓專賣鮮魚貨,有些係採論斤買賣,有些係採現場拍賣;而二樓為熟食區,其也可代客烹飪或辦桌叫菜。
若你不想去跟人擠,亦可至周遭的景點一遊,如西元2003年10月26日通車的彩虹橋、觀海平台、可放風箏的千坪大草坪、親子遊憩區及長達三百多公尺休閒涼亭等,其中彩虹橋係位於南崁溪出海口,聯繫大園竹圍與蘆竹海湖兩地,其橋身設計採取紐爾遜鋼拱橋,為三向度變化之拱橋造型;主橋180公尺,橋引道420公尺,連絡道1190公尺;彩虹橋主橋尺寸為單跨跨度180公尺,橋高31公尺,人行道兩旁並有8個半圓形景觀平台,提供民眾一個賞景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