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花蓮縣鳳林鎮]讚炭工房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正義里15號營業
電話:03-8763488
讚炭工房位於花蓮縣鳯林鎮,剛進入工坊時很難想像其是製作竹炭的場所,因其場地十分乾淨、美麗,尤其它整個環境在一片青翠山領環繞之中顯得格外舒適寫意,該工坊係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劉得劭先生採用當地4~5年的孟宗竹,以1000到1200度的高熱溫度焙製出高溫竹炭與竹酢液。
而該工坊,除了竹炭與竹酢液以外,其還有竹炭冰淇淋、竹炭花生等,可說是將竹炭的應用發揮到淋漓盡致。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