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桃園縣復興鄉]榮華大壩

榮華大壩位於復興鄉榮華村近郊,從羅浮繼續往東行約11公里,榮華大壩隨即映入眼簾。榮華大壩於西元1979年動工興建,西元1983年完工,壩體高82公尺,壩頂長160公尺,壩身呈月牙形雙曲度,具有發電及防洪、攔砂功能,,並提供下游義興電廠發電以及民生用水之用。
該處山川壯麗環繞、碧翠波紋、山影、波光動盪起落,非常好看。大漢溪在此將山脈切割的有如鬼斧神工,翠綠溪谷,美不勝收。尤其秋季,往下可一覽榮華大壩,其湖邊的楓葉,紅黃相間,猶如一幅絕美的秋季自然畫卷。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