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宜蘭縣頭城鄉]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

地址:宜蘭縣頭城鄉港口里港口路15~30號
電話:03-9789078
位於烏石港內的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是一棟現代鋼構的兩層樓建築,館內提供龜山島、賞鯨、海上及宜蘭旅遊資訊服務,也是龜山島、東北角藍色公路的登船碼頭。
一、二樓的海豚灣咖啡,其大大的落地窗正對著烏石港國際新港的船帆港塢,是看海景的好所在。
烏石港遺址就位於服務中心後方,早年曾是商船進出蘭陽的重要門戶,也因為來來往往的船隻交織成萬千船帆飄揚的畫面,因此博得「石港春帆」的稱號。如今舊港已淤積不復使用,遂成為私人埤塘,用以復育大肚魚等台灣淡水流域逐漸消失的物種。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