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台中市西區]精明一街

精明一街坐落於大墩19與大隆路之間,街道全長130公尺,街道兩側店面計有40家,是台中商店街的發源地,與大墩商圈、大隆商圈形成一個形象商圈。精明一街的發展是由當時較早進駐的十幾家商店,希望能塑造成歐洲常見的行人漫步街,在協議之後全部商店都同意開始以住戶公約的方式,禁止機車進入街道,並由店家設立許多露天咖啡座及路椅,也限制流動攤販,還規劃活動及景觀設計,也因為精明一街的街道有做精緻規劃及設計,所以又被稱『全國示範商街』。
精明一街的店家種類應有盡有,如台灣珍珠奶茶第一創始店-『春水堂』、貴婦人喜愛的精品服飾店、珠寶店、先生及年輕人喜愛的居酒屋、夜店、調酒吧檯等,而在精明一街最令人舒服的是可隨意走在街道或找一處椅子坐下來悠閒的享受都市生活難得的時光。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