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老街

烏來溫泉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烏來村的溪谷中,因桶後溪、南勢溪蜿蜒流過,兩側山峰高聳且岩壁陡立,山水相映、風光綺麗,在南勢溪畔與溫泉館街相望,依然可見冒煙的熱水,遊客可在烏來溫泉中洗個自然的溫泉浴;烏來溫泉的由來傳說中有一天泰雅族人在溪邊打獵,突然發現溪裏冒出一陣陣煙霧,溪水是熱的所以將此地取名為『冒煙的熱水』,在泰雅族的語言即是烏來的意思。
而五月的烏來是個春暖花開的時節,與氣溫漸高的平地相比,成嶺連山的烏來有著更怡人的氣候;冬季的烏來有著迷人的櫻花飄飄、湯泉幽幽,而終年不斷的原住民風味小吃更是吸引著遊客前往,而與冬季緜雨相比,五月的烏來雖然是泡湯淡季,但氣候宜人卻是踏青賞幽的好時節,此時的老街與各大溫泉會館、民宿沒有擁擠喧鬧的人潮,無論目的為何,上山的遊客更能悠哉地享受難得的週休假期。
而上山沿途雖沒有櫻花美景,但油桐樹灑落滿地的五月雪亦令人心月神怡,上山後沿途的瀑布磅礡、觀瀑平台、南勢黑橋等,都是令人難以割捨的美景;除了烏來著名的台車,還有歷史悠久的纜車,另位於烏來老街上的「泰雅民族博物館」更是遊客認識烏來與泰雅族文化的起點。
有了玩樂怎能沒有吃喝!除了小米酒外,以溫泉為名的溫泉蛋彈性十足而口味濃郁,而冰鎮過後的沁涼更是消暑良品;而原住民鄉固有的小米麻糬更有多種口味,黑糖麻糬爽口不膩、原味麻糬柔軟有彈性、炭烤麻糬香氣撲鼻,怎能忍受得住?吃完小點,再上主菜!以原住民傳統香料「馬告」入菜的「馬告雞湯」,以及生鮮自栽的山珠蔥與各類野菜,而充滿野味的放山雞與山豬肉更是原住民賴以維生的活力泉源!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