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台北市中正區]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
電話:02-23969398
市長官邸建於西元1940年,為和洋混合日式住宅的典型代表,其特色為除和室鋪榻榻米外,各廳或書房都傾向西化,放置西式家具如沙發、書櫃等。1994年以前的歷任市長,幾乎都居住於此,而黃大洲市長卸任搬離後,就無人居住,現委由大台北銀行文化基金會經營管理,並定位為藝文中心、做為舉辦各種藝文展覽與活動及開設藝文課程供民眾學習。
目前市長官邸內設有一個藝文餐廳、一個表演廳、一個小型VIP會議室、一個和式講堂,一個生活藝術館,一個陽光書閣,及約一百坪的前庭、後院兩個露天廣場。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