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台北市中正區]臺灣電力株式會社社長宿舍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9
臺灣電力株式會社社長宿舍興建於於西元1909年,原係為日治時期負責的土木部長官宿舍,後為使台灣電力發展更為快速,而將土木部的辦公廳及長官宿舍撥給臺灣電力株式會社使用,後因二次大戰美軍的空襲,目前僅存社長宿舍,而該建物於光復後曾改充為中央招待所及臺灣省主席官邸之用,於西元19985月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為古蹟予以保存。
該建物屬混凝土加強磚造洋房,其建築風格採用西洋樣式,以黑瓦白牆及拱窗來表現南歐別莊之趣味,其入口設有拱形門廳,內邊立有希臘柱式作為裝飾,而使的整體裝修顯現出簡潔大方。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