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台中市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331號
豐樂雕塑公園位於向心南路、文心南七路、永春東一路、文心南五路之間,佔地廣達6公頃,為全台第一座公立以雕塑為主體的公園。園內規劃大門廣場區、人工湖區、活動中心區、草坪區、森林區等五大園區,還設有拱橋、流瀑、涼亭、親水區、兒童遊戲場、步道等,且公園內有收集52件雕塑作品,這些作品皆係以台中市歷屆雕塑大展及資深雕塑家的優秀作品,而材質皆採用青銅、石雕、不銹鋼等耐久性材料塑造。
雕塑公園成立之後,不但為台中市區新增一座觀光據點以外,一到假日當地民眾及外來客如織,許多大朋友、小朋友放著風箏、奔跑嬉戲,把公園點綴得繽紛熱鬧。夜晚的豐樂雕塑公園,更是大不同的景緻,花海樹叢搭配著七彩炫麗的燈光造景,還有那仰頭即可看見的滿天星斗,真是讓人沉醉。
園區內還設有全台獨一無二的水上咖啡館,白天與黑夜皆呈現不同的迷人風情,提供濃郁的惠蓀咖啡,更有精緻可口的餐點;另外,還有現場live演唱哦!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