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台中市南屯區]湖水岸藝術社區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文心南五路與文心南六路間
湖水岸藝術社區是由當地建造商所規劃的人文居住生活空間,大約100公尺的短短巷弄中,就聚集了民藝、古董、個性珠寶、特色餐飲等20餘家店。
兩側寬廣的街道上,遍植小葉欖仁,尤其行走於木質地板的街道時,就像置身在義大利充滿古意的巷弄,輕鬆愜意,沒有過於吵雜的人聲,沒有緊繃匆忙的的氣氛。建築物的中庭地帶鋪上藝術磁磚、擺放木製的公園長椅和造景魚池,加上店家延伸到中庭的露天咖啡座椅,讓湖水岸呈現極有品味的生活基調,為了不讓湖水岸徹底商業化而帶來吵雜與混亂,湖水岸的店家營業時間為週二到週日的11:00到21:30,所以想到這裡享受人文情懷的藝術咖啡,得先看看時間對不對。此外,魚池旁的露天平台於每週二到週日的19:30到21:30舉辦音樂演奏,更增添湖水岸卓越不凡的藝術品味。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