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台北市北投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北投倉庫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一段15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北投倉庫建於西元1938年,為北台灣僅存最完整的糧倉建築,當時屬於有限責任北投信用購買組合所經營。台灣光後改為農會,西元200011月經台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
該倉庫的平面配置呈曲尺形,包含辦公室、碾米機房及長條形的穀倉,其中穀倉的屋頂凸出設有通氣小屋頂,又俗稱為「太子樓」,內部以中央輸送帶分為左右兩邊的倉庫,為了隔熱,又有磚造拱廊,屋頂桁架全為木結構,而其中特殊之處為其碾米機設備為質地優良檜木所造。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