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新北市貢寮區]龍門公園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興隆街100號
龍門公園位於新北市貢寮區雙溪河的南側,這裡早期原為風沙滾滾、草木不生的採砂場,在管理處以龍門露營區為基礎規劃而成,現闢建成一處河濱生態公園,全園分為休閒區與河濱公園區,遊客可在此從事露營、騎單車、烤肉等多樣化的遊憩活動,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休閒渡假之地。
其中較為著名的為露營區其佔地面積約72公頃(含水域),設有A型木板營位區、狩獵木屋區、汽車營位區、木板營位區等多項設施。
而河濱公園區則是水上活動的天堂,有手划船、腳踏船、香蕉船等遊樂設施,此外,園中還闢有射擊電動靶場、露天觀景平台、堤岸親水設施。
單車道是由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闢建,穿越龍門公園,行經龍門吊橋直達龍門村,全程約10公里,沿途有河景、沙灘、古寺等景觀,由於全線禁止其他車輛通行,因此遊客在此騎單車或溜直排輪,皆格外安全悠閒。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