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台北市大安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紅樓

地址:10608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46號2號
電話:02-27738988轉116
「紅樓」位處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校園中心,興建於西元1918年,於1986年改命名為思賢樓;該建物之牆體均為紅磚砌成,柱子凸出,形成修長的立面,內有兩層樓,窗臺下的通氣孔,以鑄鐵製成,鑲有工業學校時期的校徽,整體而言,令人有種厚實、古樸的感覺。
「紅樓」面積34.2平方公尺,原作為書庫之用,惟後續曾被作為教授宿舍、防護團辦公室、倉庫及辦公室之用,西元1997年起將「紅樓」做為陳列校史資料用。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