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苗栗縣苑裡鎮]灣麗磚瓦文物館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里20鄰錦山71之17號
電話:037-741507
金良興磚廠創立於西元1973年,由易森獅(苑裡扶輪社創社社長)、陳金連等位集資,在山腳社區創辦了苗栗最早之隧道窯廠─金良興。前後共建立三條窯(1973、80、90年),現窯長達162公尺,而其紅磚係以火炎山風化頁泥岩為主。 灣麗磚瓦文物館是金良興磚廠為推動磚瓦產業文化與地方特色發展於2004年創立,是全台唯一以磚瓦為主題之地方文化館,傳承磚雕工藝與磚瓦文化,館內除提供磚雕教學與DIY、製磚導覽等,讓來訪者瞭解到底磚頭是怎麼製成的以及磚瓦演進歷史外,更展示了一件件充滿藝術氣息的紅磚作品。另除展示品外,還陳列了各類傳統磚瓦製程工具、國內外窯業文史資料等,為台灣紅磚產業建立完整資料庫。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