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花蓮縣花蓮市]曾記麻糬

花蓮的特產除了花蓮薯以外另一個就是麻糬,而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或許麻糬更能代表花蓮。
而說到麻糬其代表店家當然是曾記麻糬,不過老闆不姓曾,但與曾姓有關,曾記麻糬係由原發明者曾水港先生的女婿與女兒董晟洲與曾惠娟夫婦於西元1987年創立,當時因景氣不好,因此原本從事大理石工作的董晟洲,決定開始與妻子曾惠娟一起賣麻糬,並學其岳父一樣從推腳踏車叫賣開始,賣到後來自己開店面,並讓曾記麻糬成功企業化,成為花蓮當地著名美食。
而目前「曾記麻糬」有許多的創新口味,像是椰子、冰淇淋、水果等,其中遊客較喜愛的是現包的紅豆、花生口味,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的Q綿、札實爽口及濃郁。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