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花蓮縣花蓮市]惠比須餅舖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65號
電話:03-8322856
惠比須餅舖創立於西元1899年至今已百餘年歷史,當時會取名為【惠比須】係因該名稱是日本七福神中的財神爺,象徵財源滾滾而來之意,而該店最早係由日本人安富君所開設,店內招牌商品為「餡子芋」(即俗稱的花蓮薯),在當時曾得到日皇的獎賞,也是宮廷進貢的點心之一。
台灣光復後,由第一代主人張房先生接手,50年代中期傳給兒子張健二先生,目前由第三代主人張舜彬先生接手,目前店內最夯的「花蓮薯」(日文直譯餡子芋),其餡料是選用澱粉質較高且成品後較鬆香的白皮黃肉番薯(台農68號),及採用古法的高溫蒸熟去皮的蒸煮方式後,再刷上兩次蛋汁放入烤箱,才有香甜鬆軟的好味道,因此吃起來的口感綿密而不膩。
目前店內除生產西元2008年榮獲花蓮傳統特色小吃及甜點票選第一名的「花蓮薯」以外,還販賣花蓮芋、芋心蕃薯餅、粟餅(小米麻糬)、麻糬餅、蜜蕃薯、鳳梨酥、惠星餅、各式糕點、漢餅...等系列食品。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