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新北市瑞芳區]賴阿婆芋圓店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基山街143號
電話:02-2467132
說到九份的芋圓,就不能不介紹與阿柑姨芋圓齊名的賴阿婆芋圓店,該店創始者是阿嬤-賴罔,現由後代繼續經營,且口味從早期的芋圓(淡紫色)及蕃薯圓(黃色),到現在的綠茶圓(綠色)、山藥圓(深紫色)及芝麻圓(黑色)等,口味可說是相當的眾多。賴阿婆芋圓店的芋圓是將芋頭磨泥,再用麵粉裹住,因此除了保留芋頭的香甜外,吃起來的口感讓人感到質地扎實中帶有柔軟,且每一種口味的芋圓都還能保持有原本食材的特色,再加上了大紅豆、紅豆、綠豆等甜湯湯底,讓整個湯頭與豆配料們吃起來甜而不膩,很是清爽美味,並為本身不太吃甜的芋圓們增添許多滋味!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