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台南市後壁區]進成自轉車店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菁寮村67號
電話:06-6621272
進成自轉車店為為菁寮村第一家自轉車店(腳踏車店),該店係由黃添丁先生於西元1926創業經營,早年黃家係租菁寮號做為營業空間,當時店內以武車(載貨)為主,阿嬤的文車(淑女車)、跑車等為輔,營業規模相當龐大,而黃添丁先生的次子黃協成先生自小在父親身旁幫忙耳濡目染之下,學的修車技術並於西元1954年正式繼承父親家業。
而進成自轉車店雖已80餘年但因保存相當完善,近年來時常成為電影及電視節目中的場景,如台視福氣又安康偶像劇。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