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高雄市鼓山區]市立美術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電話:07-5550331
高雄市市立美術館於西元1994年6月正式啟用,該館位於鼓山區內惟埤文化園區內佔地約9550坪,是全台第三座公立美術館,館內的收藏以本土美術品為主,而戶外雕塑公園矗立著不同風格的雕塑品,另館外的廣場與露天咖啡座提供民眾悠閒休憩的自然空間,並專為兒童設計了「兒童創意美術館」與「兒童藝術花園」。
另第二廣場入口的入口處可看到許多的藝術品,這些大大小小的藝術品讓人彷彿進入國王的小花園般,再沿著遊園步道,有休息區、遊客座椅及伊莉羅伊音樂咖啡廣場,廣場後方的草坡設有銅雕塑外,還有綠意盎然的內惟埤生態湖。
而在這裡遊客除可欣賞到變幻莫測的水舞外,並可聆聽優雅浪漫的現場音樂演奏,再加上該咖啡館廣場精緻烘焙的咖啡、特調的飲料,還有誘人的蛋糕點心都是這裡令人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