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台中市大甲區]先麥食品公司

總公司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幼獅工業區幼獅路47號(先麥芋頭文化觀光工廠)
電話:04-26822188
先麥起源於台中市大甲區,該區盛產芋頭,因此素有芋頭故鄉的美名,西元1997年因芋頭產量過剩,因此先麥食品公司的吳聰朝先生試著將芋頭與糕餅結合,開發出狀如紫色玫瑰的芋頭酥,從此開創出紫色的傳奇。
先麥食品公司的前身為合味香糕餅店,該店係由人稱「阿聰師」的吳聰朝先生於西元1974年所創立,早期其以「開心奶酥」當作「收涎餅」而打開知名度。後於西元1988年轉型並改名為先麥食品公司。
目前坊間可以看到的芋頭酥係經過不斷的試吃和改良,才有如今的玫瑰花瓣造型的紫色芋頭酥,且該糕餅所採用之芋頭係早上進行採收,下午將芋泥做好,隔天就將前一天作好的芋泥製作成芋頭酥,另芋頭酥內無添加香料及防腐劑,因此幾乎每天都會銷售一空。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