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台中市烏日區]台中高鐵站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路
電話:04-36015000
台中高鐵站位於台中縣烏日鄉站區二路與新烏日車站共站,且其位於國道一號、中彰快速道路、烏日火車站以及未來台中捷運車站的交會點。
台中高鐵站為一座地上三層的高架車站,其一樓設有停車場、公車、和客運轉運站以及計程車排班區和搭乘處,二樓為車站大廳、車票販賣處、出入口、乘客候車區,三樓設有兩座月台,而其整體建築外觀十分具有現代感,尤其係以梭子的設計概念來象徵台中高鐵站如同梭子一般,串連台灣南來北往的交通路網,相當新穎。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