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台中市西屯區]私立逢甲大學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電話:04-24517250#2258
逢甲大學之成立係因當時丘逢甲之子丘念台和仕紳楊亮功等人計畫在中部地區創建一所大學,因此於西元1961年在台中市北屯區大屯山創建逢甲工學院,西元1963年遷入今日校址,在西元1980年改制為逢甲大學。
而逢甲大學的校園內因學生眾多,且腹地不大,因此許多逢甲畢業的好友都常說從該校的大門口就可以看到其最外圍的圍牆,而遊客最常造訪是學生活動中心旁的綠地,假日在這裡有許多人會在草坪上打球、追逐及丟飛盤,而另一處為「學思園」,其具有中國傳統庭院風格的大門、迴廊的毛公鼎搭配鳳凰林的景色十分優美,再加上園內的人工湖和湖中小島以虹橋連貫,成為中國風格的庭園景觀,但近幾年為配合教室的增建,該區已重新打除並新建一棟現代化的教室及重新規劃人工湖,其感覺上雖較明亮,但似乎少了一種說不出美。
最後推薦該校的一個秘密場所就是位於逢大路旁的「商學大樓」,其內有間咖啡館,以往常帶小朋友坐在這裡看飛機起降,但自從台中機場搬家後,僅能在此看到航空隊的直昇機,不過還是相當過癮的。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