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桃園縣大溪鎮]大溪橋

來到大溪,就不能不留意橫跨大漢溪上大溪橋,兩端橋頭還興建二座很高的牌樓,橋身二側則是採用和大溪老街相仿的巴洛克風格,典雅浪漫,從兩邊可看石門水庫與淡水觀音山,因為外型亮眼而成為大溪鎮新地標。
建於西元1934年橫跨大漢溪的大溪橋,全長280公尺,原為鋼吊索式的形式,全橋只用二座橋墩,路面則採吊懸式,因此有人又稱它為「鐵線橋」,其優雅而簡潔的造型與自然風光相輝映,有「崁津歸帆」之稱,而被列為大溪鎮八大美景之一。
而該橋興建以來一直是大溪鎮對外聯絡的唯一橋樑,也是大溪鎮溪東、溪西二個行政區住民往必經之地。後因蔣公逝世奉厝大溪慈湖後,人潮熙來攘往使得大溪觀光業迅速崛起,致原舊橋不敷使用且經歷多次水災破壞,經市公所之努力而重建為目前之現況。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