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新北市金山區]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豐漁村民生路196號
電話:02-24082628
舊金山總督溫泉位於金山區水尾漁港旁,是金山地區歷史最悠久的溫泉會館之一,於西元1938年5月動工興建並於西元1939年9月竣工,台灣光復後該館被列為海防要塞並由交由國軍駐紮,後軍方撤防,該館也已傾圮荒廢,直到舊金山總督溫泉的整建,溫泉重新湧現,才又賦予新的生命。
舊金山總督溫泉其外觀為仿巴洛克式的風格且採磨石子之方式施作,共有四層樓,其中一樓除接待區外,還有一間寬敞的「總督浴池」,二樓為用餐區、三樓則有房間型的湯屋,而四樓亦為其頂樓分為兩邊,為男、女的露天大眾浴池,其中男性的露天大眾浴池可觀賞優美的海景。
該溫泉會館的水質透明清澈且因水質中富含鐵質,因此在於流動的過程中與空氣進行氧化,便產生氧化鐵的成分,而使得水色變成金黃色,因而有「黃金泉」之名;據說,這種富含鐵質礦物質的溫泉,泡起來有助「生男生」,而味道上有點酸味與硫磺味,屬「酸性硫磺鹽泉」,對消炎殺菌及美容淨膚別具效果。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