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新竹市北區]成家肉粽粿粽大王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49號
電話:03-5225900
成家肉粽創立於西元1908年,至今已傳承了四代,老闆姓楊,而店名係因祖父的名字叫做「乾家」,客人發音常走調,誤聽為「成家」,因此「成家肉粽」就成為該家族傳承祖業之名。成家肉粽原是以粿粽起家,該粿粽係屬客家粿粽,其作法是將米浸泡後磨成漿,加一點油和糖,以手工包入滷肉、香菇、蛋黃等,清蒸而成。而成家肉粽是採用蒸的北部粽,包入炒熟的圓糯米飯和餡料後,用大火蒸熟,而蒸出來的肉粽口感很Q且不黏牙,還帶有傳統鄉土鹹味,因此吃起來質軟香甜爽口,而其內餡含有蛋黃、香菇、瘦肉、栗子、蘿蔔乾等。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