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台北市中山區]兒童育樂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66號
電話:02-25932211
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位於中山北路,圓山兒童樂園與動物園的舊址,目前佔地約9.8公頃,該育樂中心落成於西元1934年,當時名為「兒童遊園地」,屬於西元1914年興建的圓山動物園(今台北市立動物園)後期擴建的一部份,初始經營時面積僅為3公頃;西元1946年與圓山動物園分開經營;西元1958年更名為「中山兒童樂園」並改由私人承租經營;西元1968年中山兒童樂園轉為公營,並於西元1970年再與圓山動物園合併經營,稱為「圓山動物園附設兒童遊樂場」。
西元1979年台北市立動物園遷址至台北市木柵,遺留的7公頃空地全數規劃成兒童樂園新設園區。因此,兒童樂園園區從3公頃擴充至9.8公頃。西元1991年新園地規劃完畢後的兒童樂園正式更名「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該名稱沿用至今。
目前園區內規劃成為「昨日世界」、「明日世界」、「遊樂世界」、「圓山植物」等四大部分,其中
◎ 明日世界:有科學展示館和太空劇場,主要係展示基礎物理科學當設備及放映自然科學影片,介紹新知為主。
◎ 遊樂世界:包括夢幻樂園、咖啡杯、碰碰車、玩具室、摩天侖等遊樂設施為主。
◎ 昨日世界:展現傳統建築、生活風貌及民俗文物為主;包括神話世界、民俗童玩、工藝及民俗文化等。
◎ 圓山植物:圓山公園是日據時代台北最早開闢的公園,因此這裡有豐富的植物種類,是一個提供小朋友親近及認識大自然的地方。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