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公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
電話:02-25983024
新生公園興建完成於西元1978年,其座落在民權東路、新生北路三段與濱江街之間,佔地約19.5公頃,為台北市第二大公園,也是擁有全台首座的迷宮花園公園。
公園內主要設施有溫水游泳池、網球場、兒童遊戲區、棒球場及籃球場,而其最特別之處為位在松山機場航道下,因此常有人躺或坐在園區內觀賞飛機的降落,且因位於航道下,其四周並無高廈林立,因此視覺上不會覺得擁擠及壓迫。
園內另有九座雕塑,雕塑名稱為「悠遊歲月」、「祥和遍大地」、「鶴群」、「希望」、「欣欣向榮」、「友愛和平」、「阿爸的話」、「春天的走向」及「團結」等分由台北市獅子會和扶輪社所捐贈。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